设计师邵曼“云筑DESIGN”:仿若云中漫步

icon 2019-03-29 14:00:15
icon 0

摘要:设计师邵曼“云筑DESIGN”:仿若云中漫步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里待久了,总想要逃离现实,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过两天隐居山里诗意生活,细听蛙鸣,静观落叶,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将那些世中的庸庸碌碌抛之脑外。可是,多少人却被种种原因困住了脚步,只得回到现实埋头工作。

  设计师邵曼常说,一个装饰唯美的工作室一定可以给身临其境的人带来艺术的美感和灵感,不管工作室是大是小,对他们来说都是梦的落脚点。于是,邵曼便希望能够把自然的美景和诗情画意带到工作室中来,让业主和工作人员能够享受到一位女性独立设计师独有的魅力,即使在工作中也可以享受如在云中漫步般的高级感。

  案例名称:云上.筑巢

  设计风格: 简约

  项目地区: 安徽省马鞍山市

  项目规模: 110平米

  项目背景BACKGROUND

  工作室原本是一套70平米和一套40平米的独立户型组成,而设计师邵曼为了扩大空间的使用率及通透性,大胆的将两套合并为一套。目的为了增大公共区的面积,使整个空间的视觉层次得到延伸。将弧形不规则的户型,从劣势转为优势,变身为观景区,更多了一份圆润柔和,少了一些刻板无趣。大面积的落地窗更是整个工作室的迷人之处,每个清晨和傍晚,阳光透过轻薄的纱帘洒进屋子,有如身姿曼妙的姑娘,镶着金色的光环舞蹈,让人仿佛是坐在塞纳河边的咖啡店,霎时忘记了工作中的烦忧。

  入 口ENTRANCE

  门口的设计简单大气,但却极具吸引力,黑白灰三色的色彩搭配既凸显了工作室主题又不失时尚质感。门口的一块云形门牌上,黑底白字刻着工作室名称“云筑”,在柔和灯光的映射下显得光洁无瑕而明朗干练。同时,门牌与内部背景墙上的刻字遥相呼应,全然彰显了设计师工作室的理念和文化。

  公共会谈区Public talking area

  绕过玄关,拐弯便进入了公共会谈区,设计师邵曼从事的是设计、装修行业,力求追求新颖而有品质的设计风格,而不是传统装修公司的单调与生硬,所以她在墙面颜色及软装上做了撞色处理,使办公空间既有安静的一面,也有活泼的一面。就像墙角的装饰画,一位优雅的女士身着橙黄色长裙,娇艳欲滴,仿佛下一秒就从画中走出来翩翩起舞,在灰蓝色墙面的映衬下,更显亮眼夺目。

  进入会谈区宽敞明亮,为业主和客户营造了一种舒心的感觉。深蓝灰色的墙体中穿插玻璃材质做隔断,既实现了功能分区,又使空间显得通透而不闭塞。

  可以同时容纳六人的长形方桌为日常会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木质桌面干净简洁,搭配翡翠绿的绒面座椅,显得极有格调,既不花哨又充满高级感,与业主的性格和审美喜好非常相符。

  在软饰搭配上,设计师选用了偏金色的金属物件,在灰色磨砂质感的展示柜中能够达到很好的点睛效果,瞬间提亮了整体的光泽感。

  公共休闲区Public leisure area

  窗边的休息区温馨舒适,绛紫色的布艺沙发搭配线条简单明朗的金色茶几,使得空间整体在尊贵典雅中又带有一丝活泼的气息。桌上带有玻璃罩的仙人掌和盆栽装饰也处处彰显着可爱和生机,让坐在这里休息的客户能时刻感受到主人的精致和用心。

  私密洽谈区Private negotiation area

  为了保证工作室功能的完整性,设计师邵曼特意布置了一间较为隐蔽和安静的办公室。选用艺术涂料做墙面装饰,在保持质感的同时也更便于打理,整体风格内敛而不张扬,简约但不简单,为业主保留了充分的私人空间。

  办公室设有投影和较为宽敞的办公桌,便于工作人员日常开会使用。深灰色的墙面搭配木棕色桌椅,营造冷静沉着的氛围,利于思考和工作研讨。而隔音效果较好的玻璃门,既使空间的私密性得到保障,同时也使空间得到了延伸,很好的丰富了视觉效果。

  卫生间 BATHROOM

  在卫生间区域的设计上,邵曼老师没有采用传统而单调的白色,而是选用了亚光面的藏蓝色和黑色瓷砖进行铺贴,干净清爽又便于清理,而且在风格上与工作室的整体风格保持一致,处处尽显业主干脆利落又富有女性化的精致品位。

  设计师介绍Designer

  设计师邵曼

  云筑DESIGN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获得荣誉

  2012年海南华东赛区南京区样板房设计二等奖

  2015年华耐杯亚洲别墅样板房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7年十二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设计优秀设计师

  2018年IAI-APDE亚太空间最有影响力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