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白电出口均价下滑3% 海尔唯一逆增8%

icon 2019-10-15 16:49:25
icon 0

摘要:1-8月白电出口均价下滑3% 海尔唯一逆增8%

海关总署10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据1-8月份海关出口数据显示,中国白电出口数量同比增长4%,出口金额增长1%。从出口产品平均单价来看,行业整体下降3%,与此相反的是,海尔以8%增幅逆势增长。

从行业整体数据来看,中国白电出口产品偏低端,出口数量涨幅超过金额,以价换量的情况增多。以冰箱为例,2019年国内冰箱出口销额增长7%、销量增长9%,价格增幅低于销量增幅,意味着出口企业的产品单价在下滑。数据显示,中国冰箱出口均价仅141美元。

不同于行业“降价走量”的出口模式,海尔选择了相反的方向。例如,搭载AI技术的海尔馨厨智慧冰箱,在存入食材时,可语音录入,能根据食材自动调节温度、推荐菜谱,在英国卖到了4300多美元,出口同比增幅147%。

产品单价高,意味着价值高,其中所包含的科技含量、品牌溢价能力的提升,正是中国家电品牌亟需提升的部分。在10月15日第126届秋季广交会上,海尔展出了冰冷、洗涤、空调、热水器等高端创新产品。首次亮相的卡萨帝双屏冰箱,可以根据用户身体健康数据,自动推荐合适的健康食谱;洗衣机从以前的出口全系列产品,到如今直驱大筒径洗衣机、免清洗洗衣机等中高端产品成为主流;海尔智能空调今年1-8月出口增幅是去年全年的2倍。

    在国内市场走向品质时代,出口市场以发达国家为主的情况下,家电产品高端化、品质化是大趋势。在国际形势有所缓和的预期中,家电出口仍将大概率保持上升的态势,但如何提升产品价值,提高产品平均单价,却是所有家电企业必经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保鲜精确到细胞?卡萨帝乌镇发布细胞级冷冻科技冰吧存酒区不够用?卡萨帝乌镇发布全冷藏大酒区冰吧洗澡还要“错峰”?卡萨帝「瀑布洗」热水器劲爽不等待!卡萨帝在青岛服装联盟会议展示洗护方案 获60台订单AQUA清酒柜成为日本酒业合作联盟推荐产品在印度购物节上,中国品牌中海尔被重点报道“随手拍”海尔:海尔酒柜“登上”米兰市中心广场卡萨帝厨电国庆盘点:整体增幅61% 19个区域增幅过百国庆盘点:卡萨帝厨电整体增幅36% 实现高增长“随手拍”海尔:微笑行动再升级 越南AQUA参与唇腭裂儿童用户家的智慧厨房:1套厨电打造N种定制场景卡萨帝蒸汽护理机:打造洗、护、烘一站式智慧衣帽间布克新一代拦截式油烟机X系列—拦截油烟不过脸的厨房神器博蕊斯携手吕良伟,再筑品质之美保鲜精确到细胞?卡萨帝乌镇发布细胞级冷冻科技冰吧存酒区不够用?卡萨帝乌镇发布全冷藏大酒区冰吧名人堂|酷家乐X兰舍硅藻泥:新品类的崛起之路ICA专家引热潮连连,现场直击为什么金可儿全民护脊月这么火!懒人经济的年代,就让火星人重新定义智能洗碗机科比助阵、玩转蓝球,体育界来了个大玩家名叫慕思家居行业同质化严重,新骏五金助力厂商打造高品质差异化体验富得利地板铺进上海和平饭店,橡木地板演绎上流精致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